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联盟成立 助力中国企业安全“走出去”、境外企业顺利“引进来”

10月22日,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联盟(简称“投资贸易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重庆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举行。该联盟由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等渝新8家投资贸易服务机构联合发起,旨在打造为中新两国企业提供法律法规咨询、会计师、人力资源等服务的“一站式”国际投资贸易服务平台。

“带路人”领头再打造一条服务通道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新加坡企业中心副主任邓俊,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彭静,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谢依蓉,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华西总经理黄放等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重庆市第五届政协常委夏永鹏、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副区长蔚传忠出席并见证签约。活动由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主持。

“企业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地区去投资兴业,需要相应领域的专业‘带路人’。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联盟成员单位都是‘带路人’角色,投资贸易服务联盟的优势是找到了新加坡和重庆当地的专业‘带路人’。”曾菁华指出,成立该联盟,旨在金融、航空、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领域通道外,再打造一条重要的服务通道。联盟整合了国际国内各类投资贸易服务资源,为中外企业“链接全球,双向赋能”,必将有力推动重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国际化开放水平,培育国际化消费中心城市。

曾菁华表示,下一步,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将同市商务委、市工商联、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紧密合作,搭建平台,携手支持联盟发展,发挥联盟投资贸易服务的专业优势,助力联盟打造成为全球化服务平台,更好帮助重庆企业“走出去”、境外企业“引进来”,为企业办实事,开新局。

渝新8家机构联盟 4家单位支持

活动现场,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新加坡胡官陈会计师事务所、新加坡RSM会计师事务所、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8家单位,签署了《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联盟设立协议》。

为更好地推动联盟发展,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商务委、市工商联、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等4家单位协商签署了《关于支持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联盟的战略框架协议》,为联盟成员在产业调研、企业合作、开展活动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指导。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表示,投资贸易服务联盟的成立,是整合国际国内各类资源的有效手段,也是进一步提升重庆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还是促进重庆企业参与全球合作的重要抓手。联盟将致力于通过集聚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整合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各个领域专业资源,发展专业化的高端服务经济,助力中国西部及东盟企业“链接全球、双向赋能”,帮助中国企业安全“走出去”、境外企业顺利“引进来”。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定期举办特定领域研讨会、培训会、解读会等活动,为国内外企业的跨境交往提供平台,共享商业信息。在跨境投资、跨境金融、跨境贸易、跨境知识产权保护、数据跨境等领域提供专业投资贸易咨询服务。与高等院校合作,共同研究国际贸易有关政策、法律,并建立资料库。

联盟下特设协作中心开展日常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下还成立了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协作中心,今后联盟主要通过该中心的名义开展日常工作。

据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彭静介绍称,该中心将通过整合国际国内各类优质服务资源,以“全球链接”、“双向赋能”为目标,开展行业与行业间、企业与商会间对接交流,促进资源沟通转化,协助企业全面了解、规避投资目标国市场、法律、行业、政治风险,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境外企业“引进来”,建立成为一个涵盖法务、审计、税务筹划、人力资源咨询、跨境争端解决、投资保障、知识产权保护、产业规划与咨询、投融资项目对接等跨境投资贸易服务“全链条”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共同为渝新两地企业提供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活动最后,新加坡立杰律所合伙人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谢依蓉,现场解读了新加坡投资环境与投资贸易服务联盟服务优势。

谢依蓉表示,新加坡政治环境稳定、政策透明度高;法律完善、司法机关廉洁公正;市场环境也开放与国际化。如果企业需要准备新加坡法律、财税或人力资源方面的评估报告,可联系投资贸易服务联盟相关的合作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