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肉类产业合作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图片

2021年12月14-17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新加坡肉商联合会共同举办中新(重庆)肉类产业合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教学+案例展示+现场考察”的方式。我市规模较大、具备出口资格的肉类精深加工、进出口及供应链企业共80余名负责人及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封闭式培训。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符安琪、新加坡肉商联合会会长郭志强、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唐卫东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图片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中国高级培训项目学术主任顾清扬教授、新加坡国家食品标准委员会委员高玉良博士、重庆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上海勤理(重庆)律师事务所郭婧婧律师、重庆德佳肉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道富、恒达欣隆(重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牟全峰等行业专家,围绕对出口肉类检验检疫监管要求、出口肉类风险防控、肉类出口企业国际贸易常见争议及维权,以及疫情下新加坡肉类食品进口监管措施等相关主题,解析新加坡以及东盟市场机遇与挑战,并选择相关案例开展分享与讨论。

图片

重庆和一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重庆白市驿板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雅坤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市望家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贴合市场和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掌握国家对肉类出口的相关政策以及新加坡肉类进口的程序及要求,加深对新加坡及东盟市场的了解,培养企业标准规则意识,促进重庆肉类企业产品质量升级,提高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积极性。并表示,将借助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平台,合力推进重庆市农产品(肉类)开拓新加坡及东盟市场,助力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设。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