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新项目管理局赴南川宣讲中新(重庆)跨境融资通道业务

图片

12月16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跨境融资宣讲会在南川区举办。这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开新局”以来,首次在重庆区县举办的赴新跨境融资专题业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南川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桥主持,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致辞,来自新加坡交易所、中国银行、重庆农商行、渣打银行4家金融机构的嘉宾以及南川区20多家优质企业的高管应邀出席活动。

图片

陈桥表示,南川区积极鼓励、扶持辖区内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做大做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加强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对接合作,推动更多南川区企业赴新跨境融资。

图片

彭志明表示,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领域,已签约跨境融资类项目192个,金额达172亿美元。重庆与新加坡在跨境融资上已建成国际商业贷款、跨境发债、发行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赴新上市融资(IPO)4种模式,融资成本比国内同比低约1个百分点,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重庆企业赴新跨境融资,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利用国际资本市场资源,更利于企业开拓东盟及“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业务。

图片

在业务宣讲环节,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对新加坡交易所的特点、上市发债规则及流程、企业财务要求、债券资助计划、上市发债典型案例等作了详细介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介绍了对中行贸易融资产品、海外直贷产品、海外发债业务等内容;渣打银行重庆分行分享了渣打银行在东盟地区的机构网络和业务框架;重庆农商行对跨境融资各种模式及流程及农商行具体案例等进行了介绍,为在座企业家带来满满“干货”。

据了解,本次宣讲会有利于重庆本地企业深化对新加坡资本市场认识,拓宽企业国际视野。此外,本次活动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纽带,精准对接新加坡资本市场以及各大金融机构的资深业务团队,为重庆区县的优质企业搭建提升融资能力的国际平台,打通连接国际资本市场的绿色通道,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将继续大力推动企业赴新跨境融资工作,通过强化市区两级联动,进一步助推区县开发开放,促进本地企业深度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扎实迈进“走出去”的步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