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简介

为加快推动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建设,7月9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江北嘴投资集团、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在重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打造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签订《共建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助推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创建战略合作协议》。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是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方优先集中力量和资源,在江北嘴打造示范基地,作为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的启动示范平台和形象展示窗口,助推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建设成为在中国西部领先、在亚洲具有竞争力的金融科技国际合作创新示范区。

共建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加强金融科技合作创新。在示范基地内探索推动渝新企业联合开展金融科技应用及监管试点,研究给予成功试点项目落地的便利条件。二是有利于提升金融服务经贸质效。支持从事金融科技相关业务的企业、机构探索开展陆海新通道数字提单及其他流通票据的电子化试点,积极助力陆海新通道数字化建设。三是有利于承接金融科技开放试点。争取落地更多先行先试政策,推动渝新之间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合作。四是有利于推动金融科技产业集聚。鼓励更多中新两国金融机构、企业落户示范基地,并为拟落户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五是有利于探索金融科技国际标准。支持共同研究金融科技国际标准,推动金融科技认证结果互认。六是有利于促进金融科技国际交流。鼓励开展金融科技人才培训合作,推动双方金融科技行业专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