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国际航空运输通道


image.png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启动以来,重庆至新加坡航线从每周只有5个航班,增至2019年底的14班,重庆和新加坡之间的年客运量也由当初的4.5万人次,增至2019年的19万人次。2021年6月,双方客运航线更换为宽体机,航班的时刻和品质不断得到优化,依托新加坡发达的国际航线网络,保障国际旅客公务、旅游、中转等各类需求,成为重庆重要的国际航空运输通道。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和新加坡之间保持航空互联互通,并通过重庆与新加坡“双枢纽”作用,助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庆—新加坡航线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唯一从未断航的国际客运航线,重庆也是新加坡航空疫情期间在中国中西部保留的唯一客运通航点。不仅如此,川航、新加坡航空相继开通重庆到新加坡的全货机和“客改货”航班,实现渝新货运航线“零”的突破,“重庆—新加坡”航线客改货航班疫情期间保持每周2班运行、客运航线保持每周1班宽体机运营,最大载客量由153人/班增加至250人/班。2022年1—9月,新加坡航空执飞客改货航班70班、货运量约3000吨,确保了电子产品等重庆重点产业供应链稳定畅通;客运宽体机39班、累计1.6万余人次,保障了渝新双地人员顺畅往来。

未来,渝新将强化空中运输通道,鼓励两地航空公司开展客货联动、代码共享等形式合作,打造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新加坡樟宜机场为两极的“哑铃型”双枢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