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联盟

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联盟是一个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项下,主要为中新两国企业链接中国和全球、双向赋能的服务联盟。联盟提供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法律咨询、仲裁、会计师、人力资源等方面。联盟坚持市场主导,平等自愿、开放共享、协同共赢的原则。

总体介绍

为高标准实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更好对接“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经研究,拟在陆海新通道、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中新跨境融资通道、渝新空中通道、渝新人才培训通道外,构建以跨境法律、财税和人力资源为核心的投资贸易服务通道,计划成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联盟(简称:“投资贸易服务联盟”),投资贸易服务联盟项下特成立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投资贸易服务协作中心(简称:“投资贸易服务协作中心”),主要负责联盟成员单位日常联络与日常工作。

投资贸易服务联盟成员将利用在各自地区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信息资源优势,针对高端人力资源培训、医疗、康养、城市综合开发、大宗商品集散、供应链管理、证券发行与上市、争议解决等领域,通过定期举办特定领域研讨会、培训会、解读会等形式,交流中、新以及世界其他重点国家市场的招商投资政策、政治经济背景、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和法律信息,分享投资机会,共同加强风险评估和防范;协助中外企业进行资源优势对接,为国内外企业的跨境交往提供商业机会信息。

与相关高等院校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建立资料库,汇集中国以及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涉及跨境商业交易相关的主要法律法规、政策性规定、白皮书等文件,并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相关平台向社会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