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金融机构可在中新金融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bfda4481d644fc12cdbe0bed4eb831e.jpg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领域仍然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地方金融机构可通过参与中新跨境融资通道、金融创新项目合作、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发挥更大作用。

3月31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与重庆银行行长冉海陵进行工作对接时提出了上述工作建议。曾菁华表示,中新跨境融资通道已成为重庆乃至西部企业跨境融资的重要通道,丰富和拓展了西部企业的融资渠道,目前已覆盖西部10个省(区、市)。

作为重庆本地“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重庆银行是中国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已跻身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第252位,其发展引人注目。近年来,重庆银行已帮助5家企业通过新加坡实现跨境融资,融资金额折合约2.2亿美元。重庆银行还参与砂之船REIT项目、南岸城建狮城债等跨境融资项目。

冉海陵行长对重庆银行参与中新金融合作给予期待。他表示,国际化、差异化发展是重庆银行当前工作的重点,中新金融合作为重庆银行转型发展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重庆银行将抢抓机遇,紧紧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深度开展中新跨境融资合作、跨境电商服务等业务,帮助西部地区企业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