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运输恢复性增长

4月18日,新加坡民航局发布文告称,自4月1日新加坡对所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重新开放边境以来,截止17日的上一周航空客运量达40万人次,已恢复新冠肺炎疫情前31%的客运量,并显著高于一个月前18%的客运量。

报告显示,新加坡所有主要航空客源市场的客运量都有所增加,尤其是往返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旅客量强劲增长。在直飞航班中,国际和新加坡本地旅客都在增加,其中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占所有直飞乘客的32%。

报告显示,截止17日的上一周,新加坡客运航班数量也已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的38%,高于一个月前的29%。其中,往返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越南的航班数量和频次都显著增加。新西兰航空、缅甸国际航空和印度尼西亚峇迪航空都已重启飞往新加坡的客运航班。新加坡也与五个新城市重启航班运营,包括澳大利亚凯恩斯、越南岘港、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印度马杜赖和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新加坡自4月1日起实行新冠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计划,海外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航空和海路旅客,只须在出发前48小时内获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即可不需检测和被隔离,也不再限制入境的旅客人数,旅客可搭乘任何航班入境。

新加坡因国土面积狭小,没有国内航线,所有航班均为国际航线。4月1日起新实行新冠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计划,旨在尽快复苏因新冠肺炎疫情遭受重创的航空和旅游等服务业,加速社会各行业均衡和整体经济复苏,确保世界航空枢纽港地位。(记者 蔡本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