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

避免房价脱离经济基本面 政府在房市出现过热迹象时才出手降温

《联合早报》中文版4月22日报道:政府持续关注房地产走势,在出现过热迹象时才出手降温,以维持可持续的市场,并不想过于干涉而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昨天出席房地产代理公司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第五届年度商务会议上致辞时说:“政府一直在观察房地产市场,在市场需求过热时,推出降温措施并增加住房供应,以免房价脱离经济基本面。”

过后在对话会上,英兰妮被询及政府何时可能再出手降温,以及以哪些指标来衡量是否出手。她说:“政府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市场可持续。我们不要市场过热、供过于求。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要完全抑制行情,因为这会影响房地产价值。因此我们做的是紧密观察走势,一旦出现过热迹象,须出手时我们会出手,但若没这些迹象,我们不会出手。”

新加坡政府去年12月中推出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包括针对外国买家和投资者调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过后,本地私宅价格增速放缓,今年第一季环比上扬0.4%,远低于前一季的5%涨幅。

英兰妮指出,政府去年底出手降温,是看到市场过热,同时也预见利率正在上扬,因此及早出手遏制。她强调,政府过往曾经出手迟了,一些买家在当时遭遇困境,甚至无法偿还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