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线上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呼吁亚洲国家推动经济一体化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4月20日晚线上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时强调,新冠疫情凸显世界的相互交融与相互依存,人们必须谨记发展与繁荣是通过合作实现的。因此,他建议亚洲各国以开放和包容的方式继续加强区域架构和伙伴关系,把握新发展机遇,以及加强自身经济韧性。

王瑞杰说,全球通货膨胀率在俄乌冲突前已经上升,俄乌局势使通胀进一步加剧。他警惕,世界目前同时面对增长受限和通胀恶化两股对立力量,在全球寻求摆脱疫情阴霾之际,各国中央银行和财政当局必须灵巧地应对宏观经济挑战,包括出台货币政策应对通胀风险,同时实施针对性的财政援助,支援最脆弱的群体。

王瑞杰说,全球贸易系统面对阻碍时保持强劲,全球贸易额去年即便在疫情下仍创新高。但他提醒,人们不能把这视为理所当然。新冠疫情凸显世界的相互交融与相互依存,“摩擦存在的同时,我们必须谨记发展与繁荣是通过合作实现的”。

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4月20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会议时,也对世界日益分化和去全球化的趋势提出警惕。(记者 邓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