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机场商业合作项目

项目实施过程

重庆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航空枢纽,急需提升机场的商业运营和服务水平,加快航空产业的建设和发展。2016年,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重庆,为重庆市航空产业的发展带来崭新契机。由重庆机场集团与新加坡樟宜机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实施的中新(重庆)机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于2018年底正式成立。该公司引进新加坡机场先进管理经验,经营管理江北机场餐饮、零售、广告、停车场、嘉宾服务等项目。

该公司自运营以来,通过引进新加坡樟宜机场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结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本土特色,吸引了近100个国际、国内、本土知名品牌入驻,全力塑造了“高中低”三位一体的立体商业格局,较好地满足了旅客多样化、差异化服务需求;同时,保持了良好的经营效果,即使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2020年也实现了约2700万元的净利润,为中新双方股东带来了较好的投资回报。面向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共济、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竭力打造“便捷高效、公开规范”的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商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打造迈上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