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担忧通胀和生活成本上升 五分之四受访新加坡人拟增加投资

《联合早报》中文版4月29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新加坡人非常担忧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上升,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计划增加投资。

智能投资顾问Endowus今年2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人越来越担心全球通胀和市场波动,有79%受访者计划追加投资。19%则表示会维持目前的投资水平,不超过2%的人会减少投资。

共有680名新加坡人参与这项调查。问到今年最担忧的财务问题时,45%受访的新加坡人认为是通胀问题,而担心退休金是否充足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作保障和工资的影响的人,分别只占了27%和12%。

29岁以下的受访者比较担心别的问题。其中,58%最担心消费税上涨,13%则认为房地产价格上涨才是他们的最大隐忧。

调查也显示,数字投资平台越来越受欢迎。90%受访的新加坡人目前使用数字财富平台和智能投资顾问平台、有74%使用线上经纪服务平台、28%使用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相比之下,只有五分之一受访者使用传统财务顾问提供的服务,有四分之一使用银行机构和传统经纪公司提供的投资服务。

在选择要使用哪个投资平台时,69%表示平台或供应商的可信度是最重要的考量,其次是成本与费用(13%)以及预期的回报(10%)。

Endowus主席兼首席投资官李山姆指出,过去两年多来,市场不断在适应新冠肺炎大流行带来的改变,如今终于看到了隧道尽头的亮光。“然而,随着边境重开以及过渡到地方性流行病的阶段,我们面对着一系列的新挑战,那就是经济停滞和通胀上升。”他说,以历史数据来看,在不确定的时期继续投资,是长期投资者经过时间考验的成功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