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6日举行

5月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南宁成功举办。会上通报了第19届峰会的活动安排建议,将于今年9月16日至17日与东博会同期在南宁举办,主题为“共享RCEP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届时,除开幕会外,本届峰会将重点办好马来西亚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等多项活动,推动中国—东盟深化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联络官会议由峰会秘书处承办,东盟国家驻邕总领事现场参会,东盟10国工商会代表、部分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与会各方认为,2022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RCEP生效实施第一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即将启动,第19届峰会在此背景下举办意义重大。各方表示,携手加强合作,充分用好峰会推动政商对话、商商合作的平台功能,抢抓RCEP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多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会上透露,峰会历经18年发展,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第18届峰会实现东盟10国工商界参与水平提升,由历届峰会的协办方提升为共同主办方,强化了峰会的组织力。第19届峰会将举办开幕大会、马来西亚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RCEP工商合作特别对话、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RCEP及东盟国际仲裁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并推动一批成果落地见效。届时,峰会秘书处将积极做好峰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做到常办常新、越办越好、升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