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商界:对新政府领导下的菲经济充满信心

连日来,菲律宾商界纷纷祝贺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小马科斯)高票当选菲律宾总统,对在小马科斯领导下的菲经济复苏充满信心。

菲前总统中国事务特使、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会长、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会长蔡聪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小马科斯以历史性高票当选菲律宾总统,乃人心所向,证明他深受菲民众爱戴与拥护。

蔡聪妙表示,小马科斯担任过故乡北伊罗戈省省长,曾是菲国会众议院、参议院议员,从政经验丰富,亲和谦虚,勤政爱民,与菲律宾华社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相信他将鼓励大家齐心奋斗,克服困难,加速经济复苏,带领国家步上康庄发展大道。

菲律宾华商联合总会林育庆理事长发表声明,支持小马科斯当选总统、莎拉·杜特尔特当选副总统,表示选举的顺畅和权力的和平交接,乃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所需的坚实政治基础。

声明表示,菲律宾有独立健全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宏观经济基本面、人口优势,菲华商界对菲律宾的经济复苏信心满满;面对可能的全球经济放缓和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呼吁新政府加强菲各民族团结,强化经济复苏政策,提升全球竞争力。(记者 关向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