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副总理:越南6-6.5%的GDP增长目标面临巨大挑战

越南《越南快讯网》5月23日报道,5月23日上午,越南政府副总理黎文成向国会报告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补充成果。黎文成表示,经济有可能面临高通胀压力,6-6.5%的经济增长计划面临诸多挑战。

据越南政府评估,今年前几个月,在“新常态”背景下越南经济初步出现积极复苏。今年前4个月越南国家财政预算收入达657.4万亿越盾,同比增长15.4%。4月份CPI同比增长2.64%,为近5年同期最低。

截至5月中旬,信贷较2021年底增长近7.2%,同比增长17%。

越南贸易顺差25.3亿美元,同比增加近10亿美元。今年前4个月外资项目追加投资和并购资金同比增加近两倍。实际使用外资也增长近8%,反映出外国投资者对越南经济复苏的信心。

今年前4个月,新成立和复工企业8.05万家,同比增长近27%。

然而,越南政府表示,当内需回升时,经济可能面临高通胀压力,6-6.5%的经济增长目标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随着生产投入商品进口价格的上涨,尤其是成品油价格的上涨、局部劳动力短缺、运输和物流成本高企、供应中断等,将对今年和明年越南许多宏观经济指标产生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