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2022年政府税收明显增长

柬埔寨政府2022年税收呈明显增长态势,今年前五月同比增长约28%。

柬埔寨国家税务局16日消息称,今年1月至5月税收共为17.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77亿美元。其中,2022年5月份税收达2.25亿美元,比去年5月增加0.36亿美元。

柬埔寨国家税务局说,今年5月份主要税收皆出现增长现象,其中利润税同比增长15.40%;增值税同比增长22.32%;工资税同比增长4.43%;不动产印花税同比增长53.06%;特别税同比增长46.47%。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监关威宝表示,国税局将与有关当局,特别是司法部、国家警察总署等合作,调查和打击有组织大型逃漏税犯罪活动,确保国家不会损失税收。

关威宝指出,国税局下属所有单位也积极与私人领域和商会组织举行会议,以有效解决企业面对的税务问题和消除它们的担忧。

与此同时,柬埔寨国税局也将印刷和提供产业税结算发票,以便利业主缴税。政府还计划印制《柬埔寨税务改革(2013年至2020年)》书籍,记录柬埔寨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过程和成果,并分享改革经验。(记者 欧阳开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