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东南亚六国中最高 新加坡人网购平均每次花72元

《联合早报》中文版6月24日报道:中产阶层增长是支持网上购物的关键因素。一项针对东南亚六个国家进行的调查显示,人口最少的新加坡,购物者每次网上订货的平均花费最大,为52美元(72新元)。

相比之下,人口最多的印度尼西亚,每次网上订货的平均花费为18美元。

本地高科技物流与派送公司能者物流(Ninja Van)与包裹派送网络DPDgroup合作发布的首份有关跨境电子商务的报告,列出了以上数据。

2021年7月,两家公司在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泰国进行了实地调查。共9000人参与调查,当中有1814人来自新加坡。

报告显示,高达92%的新加坡购物者在海外网站购物,为东南亚中最高。新加坡有67%的消费者多次在海外网站购物,这个比率仅次于越南(74%)。

2021年6月,每名本地购物者平均收到5.5个包裹,这是六个国家当中最低的。平均每位购物者收到最多包裹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和越南,每人收到7.1个包裹。

新加坡有72%的网上购物者关注是哪家送货公司运送货品,低于区域的89%均值。在六个国家当中,超过一半购物者反映送货公司很重要,他们要选择那些服务良好的送货公司。

报告指出,这些消费趋势为东南亚地区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潜在扩展机会。鉴于许多购物者已习惯从海外购物,商家不必从零开始推动跨境购买行为。

调查数据也与能者物流的跨境包裹量数据相互印证。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的2019年至2020年,跨境包裹量飙涨1100%。

至于在2020年至2021年的疫情高峰期,尽管各国为遏制病毒传播而不同程度地关闭边境,能者物流的跨境包裹量仍取得20%的增长。

能者物流新加坡负责人周卫说,过去两年,随着东南亚地区网上经济激增,电子商务的受欢迎程度也飙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