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新加坡须加快经济改革

《联合早报》中文版6月22日报道: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说,他知道很多人关心物价上涨和生活成本的紧迫课题。然而,眼前挑战不仅是通货膨胀,也是有关适应运作环境的重大结构改变,包括气温上升和气候变化、地缘政治竞争和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可能迈向一个更分裂和脱钩的世界。“我们必须从根本上重组和改造自身以应对新世界,一个可能比以前更不确定、更动荡,甚至更危险的世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加快,而不是放慢新加坡的经济改革。”黄循财强调,政府有财政资源帮助新加坡人应对物价上涨,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潜在危机。因此,把目光放在中长期是重要的。

加快经济改革能确保新加坡在走出这场危机时,经济和财政状况都更强大,让新加坡能应对任何不确定和挑战。

根据财政部文告,援助配套的设计遵循三个原则。

一、额外财政支持应避免进一步刺激通胀压力。因此,这些措施旨在为低收入和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帮助,他们受价格上涨的影响特别大。

二、不应扭曲价格信号,因为需要这些信号来引导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尤其是新加坡必须继续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和照顾迅速老龄化的人口。但政府了解一些企业在短期面对更高运营成本,因此将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企业和员工。

三、新加坡必须推进中期议程,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财政方式规划前进道路。未来的挑战会持续多久或多深远,仍然很不明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