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通胀担忧再现 海指28日微涨0.09%

受隔夜美股下跌、油价上涨、市场通胀担忧再现、月底橱窗粉饰效应等因素影响,海指28日继续上涨,但涨幅微弱。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27.49点,上午涨至接近3140点后回落,午休前跌破3130点。下午海指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0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83%。当日最高报3145.17点,最低报3124.22点,最终收于3140.21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3%,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34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1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37%。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13亿股,成交额约为10.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1.62亿元)。收涨股票271只,收跌股票221只。

大华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副总理黄循财表示,目前没有必要收紧新加坡的防疫安全管理措施,但“如有必要”则将进行调整。报告还引用黄循财的话说,最近新加坡新冠病例激增主要是由新的奥密克戎亚变种毒株BA.4和BA.5导致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两种新的亚变体毒株致病的严重程度会有所增加,新加坡整体住院情况仍“保持稳定”。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期新加坡新冠疫情趋紧,卫生部周一晚间通报一名一岁半男婴因新冠并发症死亡,这是新加坡第一例儿童新冠死亡病例。

当地媒体引用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萧玮恩的话说,隔夜美国股市下跌,加上油价上涨引起通货膨胀担忧重现,导致亚洲股市周二低开。高通胀是三个影响股市波动的长期因素之一,另两个是货币政策收紧以及经济衰退风险。任何有关这三个因素的消息,都会造成股市波动。

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表示,亚洲股市周二早盘处于获利卖出模式,原因是投资组合可能在月底进行调整。此外,亚洲股市目前的盘中疲软,也可能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小幅上升11个基点至3.20%有关,这使人们重新担心全球资金流动性收紧的问题。

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表示,当前新加坡股市的回涨只是大跌过后的短暂反弹,在通胀数据和美国货币政策走向还未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本周仍需保持谨慎。

新加坡银行投资策略主管李国祥等在一份报告中说,在熊市看到市场出现反弹不足为奇,但这类反弹的幅度和持续时间却不可预测。未来12个月,风险资产环境会继续脆弱,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战略中采取防御性立场。记者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