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与老挝签署300亿元矿产采运贸一体协议

7月1日,四川港投旗下四川交运集团与老挝KPS矿业、国营农工业和进出口服务公司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万象,阿速坡,赛公三省12个矿区进行综合开发,总面积约1480平方公里,预计协议总额超过300亿。此外,四川交运集团还将在老挝建设当地最大的运输物流公司,为中老两国运输打通新的物流通道。

近年来,老挝与四川各领域经贸合作不断加深,一些重大合作项目逐步落地。签约仪式上,老挝方代表表示,老挝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已发现有铁、金、铜、铅、锌、钼等20余种矿产,大力发展交通、促进外贸,让“陆锁国变陆联国”,是老挝政府的既定发展战略,也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

四川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表示,四川与老挝的各领域企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合作联系,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签约,是四川港投集团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又一重要布局,也是该集团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共建内陆开放门户,推动四川加速融入东盟地区产业链的重要实践。未来,该集团将借助老挝的重要战略位置,在农业开发、工矿开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逐步建立贸易、物流、开采加工一体化的供应链节点,并辐射整个东南亚实现陆海新通道的高效连接,加速推动中老两地的设施联通、经贸融通、民心相通,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贡献港投力量。

据介绍,2021年中国和东盟贸易规模逆势上扬,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和包括老挝在内的东盟国家贸易关系越发紧密。作为一家以道路运输、公路物流为核心竞争力的专业综合性运输企业,四川交运集团将进一步发展公、水、铁多式联运和跨境运输业务,推动优势资源整合,力争将老挝合作项目培育成为西部地区国际物贸一体化拳头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