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闻联播 |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泰国合作项目在渝签约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泰国合作项目签约仪式7月1日举行。围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我市与泰国集中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图片

在签约现场,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与中欧班列在重庆对接,探索打造东盟进出口商品分拨中心。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渝新欧公司还与珞璜临港产业城签署协议,合作打造“重庆-曼谷”双向铁路运输通道及欧洲经重庆直达东南亚,并通过海运港口辐射更广范围的双向运输通道。

图片

江津区副区长杨玉书表示,将研究落实珞璜临港产业城东南亚海外仓设立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致力于打造江津综保区在东南亚的海外仓的品牌形象。

图片

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徐润秋介绍,将不断挖掘重庆和泰国在连通亚太与欧洲的铁铁、铁海等国际多式联运通道的潜力,促进重庆打造亚欧国际转口贸易中心,进一步构建东南亚国际贸易及物流格局。

图片

此外,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也与江津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经贸合作、康养医疗四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实施。

图片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唐卫东表示,将在江津综合保税区构建国际中转和过境运输中心,同时以江津农产品和消费品供应为基础,构建国际标准的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分拨中心。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