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来渝出席中国(重庆)—老挝经贸合作交流会的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

市领导陆克华等参加。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坎葆·恩塔万一行来渝推进合作。胡衡华说,去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共同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时强调,中方愿同老挝等沿线国家一道,加快打造更加紧密的“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重庆将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贡献。当前,我们正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近年来,重庆与老挝在开放通道建设、经贸、文旅、职业教育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支持中老铁路重庆班列发展,共同推动陆海新通道对接RCEP,加强友好城市建设,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坎葆·恩塔万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她说,我每次来重庆访问都感到十分亲切温暖,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让我们印象深刻。老挝与重庆交往日益密切,合作成效明显、前景广阔。我们将把重庆作为老中两国地方合作的重点区域,深化两地在通道建设、经贸、科技、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重庆企业到老挝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会见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国(重庆)—老挝重点合作项目签约及揭牌活动。

老挝驻华使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