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东海岸最大港口数字信息化水平升级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以下简称北部湾港集团)7日介绍,其参与运营的马来西亚关丹港已全面上线使用MTOS(多功能码头生产作业系统)、SAP(综合行政管理系统)、IJM Workplace(IJM协同工作平台)等信息化管理系统,港口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再上台阶。

关丹港是马来西亚东海岸最大、最具活力的港口。北部湾港集团自2013年入股关丹港后,与马方合作伙伴一起加快了对港口的升级改造。

2022年以来,马来西亚关丹港无人(自动)地磅、安防门禁(车辆)货物进出港一卡通、巡检电子记录仪已在关丹港完成测试并正式启用。

据悉,无人(自动)地磅的建成投入使用后,司机仅需根据红绿灯的指示,进行简单的刷卡动作,货名、提单号、重量、车次等信息均自动采集生成,15秒就能完成计量称重。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货车进出效率,提升经济效益。

港区一卡通是关丹港的一项重大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依托信息化平台,与无人(自动)地磅系统联通,实现货车、司机、货物数据采集一体化,货物进出库数据电子化、管理数据统计智能化,推动了货物进出港监督管理模式向现代信息化管理转变。(杨陈 叶竟涛 王先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