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西洽会将于7月21日至24日在渝举办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新华网发

7月13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届西洽会将于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22年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也将在7月22日同步举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西洽会是中国西部地区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对外交流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也是推动国际国内合作的重要载体,是西部地区展示形象、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本届西洽会由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采取“专题展会+高峰论坛+投资贸易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邀请墨西哥担任主宾国,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担任主宾省。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第四届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章勇武介绍,本届西洽会设置投资贸易和产业促进两大展区,共12个展馆,预计展览规模达到16万平方米,并将同步在西洽会官网、官微设置线上展馆。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等8个会议、论坛,以及重大项目签约等7个系列投资贸易活动。

截至7月12日,本届西洽会已有来自24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25个省区市的899家企业报名来渝参展,市外展商占比超过50%,特装布展超过90%,展览规模和展商质量同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西洽会对市民朋友来说也是一个近距离体验创新成果的好机会。市民朋友不仅可以到展馆体验国内最新科技成果,也可以在现场购买与最新消费潮流接轨的跨境商品,现场观看、体验多场精彩赛事。如重庆馆将采用裸眼3D、空气成像、全息电子沙盘、沉浸式体验厅、交互式机械臂等向观众展示重庆本地造“高精尖”产品和技术。(刘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