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货币政策收紧 海指周四继续下跌

受美国通胀数据超出预期,新加坡金管局上调全年通胀预期并且突然收紧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海指14日继续下跌。新加坡股市交投较为淡静,成交量和成交额都未达到惯常水平。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低走,开盘报3119.29点,上午开始持续震荡下跌,最终收跌1.22%,收于3090.63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4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1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4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19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1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6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69%。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9.88亿股,成交额约为9.3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5.02亿元)。收涨股票180只,收跌股票297只。

新加坡政府宣布,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GDP同比增长4.8%,而前一季度同比增长4%。新加坡金管局同日将新加坡今年核心通胀率预期从此前的2.5%至3.5%提高至3%至4%,并将整体通胀率预期从此前的4.5%至5.5%提高至5%至6%。同时,金管局宣布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减缓通胀势头并确保中期物价稳定。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金管局突然在货币政策调整窗口以外收紧货币政策,导致新元走强。当天,新加坡政府宣布,第二季度GDP同比涨幅是4.8%,低于预期5.4%;而环比涨幅是0,也低于预期的1%。新加坡金管局还上调了今年全年的通胀率预期。在此次货币政策调整后,新元兑各主要货币汇率走高。该团队认为,新元走强可能会对拥有海外业务但以新元为基准来报告收益的上市公司产生负面影响,包括城市发展(CityDev)、雅诗阁公寓信托(ART)、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CDLHT)。

当地媒体引用投资银行咨询公司Evercore ISI副主席克里希纳·古哈的话说,美国最新的通胀数据对风险资产不利,因为美联储快速加息的可能性会提高,而过度的加息足以让经济陷入衰退。瑞联银行高级经济师卡洛斯·卡萨诺瓦指出,美国经济衰退意味着市场对亚洲出口的需求会减少,投资者将倾向抱有避险情绪,并将资金撤出新兴市场。这迫使亚洲央行调高利率,以避免货币过度贬值。FSMOne.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高级研究分析员杨慧诗表示,美国通胀数据走高将促使美联储采取更鹰派立场,导致加息速度会更快。在这样的背景下,资产价格或许会承受压力。杨慧诗认为,短期价格走势通常由投资者情绪驱动,而由于市场流传一系列坏消息,包括通胀上升、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和经济衰退风险加剧,近期价格走势较为悲观。随着上市公司开始公布第二季度或上半年业绩,海指的表现也将取决于上市公司业绩情况,以及上市公司对下半年的展望。(记者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