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老挝政府与中资企业对话会在万象成功举办

7月15日下午,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与老挝计划投资部长坎坚在万象共同主持召开第6届老挝政府与中资企业对话会,老挝能源矿产部、工业贸易部、财政部、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公安部、外交部、劳动与社会福利部、央行等共12个部委负责人及我馆经商参赞赵文宇、老挝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万象分行行长李志勇、驻老挝中资企业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会。老挝中国总商会、云南驻万象商务(企业)代表处分别作为本届对话会的具体承办和协办单位。


对话会上,中老双方代表回顾和评价了当前中老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极进展,中资企业代表结合疫后恢复和营商环境优化、交通运输、电力、经济特区发展及矿业合作等5个领域分别汇报在投资和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老挝与会部委代表结合实际情况逐一进行了回复,并与中资企业开展深入交流。


坎坚部长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期待本次对话会成为推动老挝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行动,促进老挝在营商、贸易、投资和管理方面按既定目标取得成功,强调老挝政府将积极改善国内投资环境,确保在老挝营商更加便利、透明和快捷,为投资者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姜再冬大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疫情持续蔓延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对中老两国的发展与合作都带来了影响,面对挑战,老挝政府采取措施,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与老方一道坦诚交流,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本次对话会双方就合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达成了许多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既是一次务实的经贸合作交流,更是不断丰富中老命运共同体内涵的生动体现。


对话会前,姜再冬大使和坎坚部长共同参观中老两国经贸合作25周年成果图片展,重温两国友好往来、务实合作的珍贵瞬间,并共同切蛋糕热烈庆祝中老、老中两国经贸和技术合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