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打造更多标杆项目,助菲提升传统和新基建水平

针对菲律宾总统指示菲主管部门就项目合作同中方商谈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中方将同菲新政府就此全面对接,打造更多基建合作标杆项目,助菲提升传统和新基建水平。

据报道,菲律宾交通部近日表示,马科斯总统已指示该部就苏比克-克拉克等三个铁路项目贷款协议同中方尽快对接商谈。

汪文斌表示,菲律宾刚刚成立新一届政府,中菲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菲,同菲新政府进行深入沟通,双方确定了大农业、大基建、大能源、大人文四大重点领域合作,将共同努力把友好合作蓝图一绘到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汪文斌指出:"菲律宾是中国的友好近邻,中方始终将菲律宾放在周边外交优先位置。基础设施合作是过去6年中菲务实合作一大亮点,双方合作建成了桥梁、水坝等重点项目,包括三条铁路在内的一系列项目一直在有序推进。中方欢迎马科斯总统指示菲主管部门就项目合作同中方商谈,将同菲新政府就此全面对接,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存量,做大增量,打造更多基建合作标杆项目,助菲提升传统和新基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