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新使命:提升对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作用

陆海新通道新使命:提升对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作用

王磊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

参会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今天能够以视频的方式参加这次在重庆举办的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我谨代表阿斯利康向主办方表示由衷的感谢。

阿斯利康是一家科学至上的全球制药生物企业,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致力于源源不断为患者改变生物药物和诊疗方案。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已经成为阿斯利康全球第二大市场,我们不仅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也在商业运营、商业和数字化创新方面持续引领发展,是目前中国医疗行业排名第一的跨国药企。2021年的销售额在中国达到了60亿美元。早在5年前我们就与重庆展开了非常紧密的合作,我们最早受益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中欧班列的制药公司,自2017年起每年公司都有大批量的货物从阿斯利康瑞典工程发出转运至德国始发站装箱后在全程温控的条件下,经渝新欧班列抵达重庆。近年来重庆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络点、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的优势,在畅通道、搭平台、优服务、促经贸、聚产业等方面付出诸多的努力,通过铁、公、水、空等多种物流组织方式高效联动,形成纵贯西北西南、联通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地区的陆海通道主轴,辅以各节点拓展支线体系,形成了“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的完整环线,成功构建了联通全球的互联互通网络,这给全球医疗供应链效力的提升带来了巨大的契机,也为药物运输和用药保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非常感谢这几年重庆市政府对阿斯利康给予诸多支持,接下来阿斯利康将搭乘陆海新通道建设东风,携手合作伙伴,在现有的基础上与重庆、与中国中西部地区、与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机会。

第一,我们将借助重庆获批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剂口岸的契机,将更多的医药产品,尤其是新型生物类的药品,通过陆海新通道开放通道进入到中国市场。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和重庆有关部门商洽在重庆口岸的物流、关务和药检方面的合作事宜,期待重庆会成为阿斯利康在中国西部最重要的药品进出口口岸和物流枢纽。

第二,我们将依托陆海新通道的物流优势,尝试加速打造以重庆为中心的西部特殊的进出口业务,和重庆政府携手加快临床急需药品抵达西部、惠及西部地区患者的速度。

第三,我们还将用好陆海新通道关于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契机,结合重庆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医疗资源以及地方龙头医药企业的优势,在疫苗、创新药、数字化医疗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最后,预祝本次盛会圆满成功,再次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