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西洽会开幕 聚焦“走进西部、洽谈未来”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马天龙 摄

第四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新华网 马天龙 摄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王龙博)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四届西洽会)开幕式22日在重庆举行,来自全球的899家企业在16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展示新产品、新科技,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第四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采取“专题展会+高峰论坛+投资贸易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墨西哥担任主宾国,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担任主宾省。

线下展馆方面,本届西洽会设置了开放重庆馆、国际合作馆、区域合作馆等9个类别的展馆,并在此前汽摩产业馆和大健康产业馆基础上,新增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跨境电商产业展馆等。

本届西洽会期间还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跨国公司重庆行、投资西部行等7个系列投资贸易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家将现场发现西部机遇、寻找发展商机。

当日,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同步举行。与会人士聚焦“陆海新通道:绘就‘一带一路’工笔画”主题,围绕用好陆海新通道,促进跨区域资源要素流动集聚和产业融合发展,拓展“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路径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