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今天举办

2022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今天在青岛举办。中国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作为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互惠互利的大型区域自由贸易协定,是企业发展的重大利好和定制“优惠券”。RCEP落地生效半年多以来,在全球化面临冲击、国际经济规则体系遭受挑战的背景下,凸显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半年多时间,目前协定已在13个国家落地生效。

今年以来,中国贸促会推动成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工商咨询理事会、成立了RCEP推广实施领导小组,帮助各成员国企业充分利用RCEP获得更多红利。

据介绍,今年前6个月,全国贸促系统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5.68万份,签证金额累计达到27.32亿美元,预计为企业减免关税4000万美元。

论坛上,《全国贸促系统推动RCEP高质量实施青岛行动宣言》正式发布,并且发起成立RCEP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委员会。

(记者 王善涛 王茂盛 王伟 宋建春 李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