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到重庆——“设计之都”创建交流会成功举办

7月28日下午,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协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从新加坡到重庆——‘设计之都’”创建交流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楚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杨进才、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中华区副司长蔡宗伦、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华西区重庆代表处主任张玉出席活动。

图片

此次交流会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新加坡设计理事会副执行理事长杨仲杰先生在线上分享新加坡推动设计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新加坡知名设计机构分享了设计理念以及实践案例。信罗迹集团、Ming labs、Orcadesign以及北京太火红鸟科技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中新企业分享了工业设计项目建设经验。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渝新双方政府部门将更加紧密协作,以重庆设计公园为主要载体,联合新加坡设计行业商协会组织和企业与重庆制造业企业和设计机构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促进两地企业家和设计师加强交流互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市场环境、产业门类、产品特点及企业信息,将新加坡的国际化设计能力与重庆的巨大工业设计需求对接,推动双方达成更多的互利共赢合作成果,助推重庆以国家工业设计特色类示范城市建设为基础,早日创建成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