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行总裁:今明两年马经济可稳健增长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努尔·珊西雅26日预测,鉴于国内消费和出口均强劲增长,马来西亚经济有望在今明两年维持稳健增长。

努尔在当日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称,虽然国际经济环境仍存在诸多不利因素,但马来西亚出口表现强劲,出口市场呈现多元化,国内消费市场也正在复苏。她尤其指出,马来西亚多项国内消费数据已经超过疫情前。

她还介绍说,马来西亚今年第一季度创造2.6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已从高峰期逾5%下降到3.9%,就业市场的复苏有望令该国经济受惠。

马来西亚评估机构(RAM)26日对下半年马来西亚经济走势也给出乐观预测。该机构表示,马来西亚社会零售总额从去年8月到今年5月持续改善,就业人口比率和消费活动都已达到疫情前水平。该机构预测,今年全年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将有望比去年同期增长5.8%。

但努尔也指出,马来西亚经济复苏之路仍存在困难:妇女和年轻人就业率出现下降,物价上涨也给低收入家庭带来更大压力。

马来西亚评估机构也认为,国际经济环境不稳定,外籍劳工短缺等问题可能给马来西亚经济带来下行风险。(陈悦 张玮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