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会商下半年重点工作

8月2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举行视频会谈,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双方回顾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及成效。今年以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取得了明显进展,新签署政府和商业合作项目49个、金额2.5亿美元,金融合作项目25个、金额56.7亿美元。双方联合举办了联合实施委员会(JIC)第七次会议,成功举办了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正式印发,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重庆中新肿瘤医院等重大项目竣工投用,第三方市场合作实现突破,充分体现了中新两国高水平合作成效。

曾菁华局长表示,我们要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标准实施。下半年共同办好2022智博会、重庆·新加坡体验周、中新金融峰会,配合筹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等重要会议活动,不断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共同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落地实施,尽快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合力绘就共建“一带一路”工笔画;探索共建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为陆海新通道建设培育高素质人才。希望新方支持共建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推动引导更多跨境电商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发展;支持重庆创建“工业设计之都”,帮助更多新加坡企业开拓重庆及中国西部地区工业设计市场。

图片

陈如海司长表示,新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将积极协同办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2022智博会、中新金融峰会、重庆·新加坡体验周等重大会议活动,推动更多新加坡企业来渝投资兴业;支持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人才合作、工业设计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副司长陈琳珊,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彭志明、唐卫东、楚斌,二级巡视员王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