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王毅访柬埔寨:相信此访将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应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的邀请,近期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对柬埔寨进行访问。当天有记者提问:能否介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柬埔寨有关安排和中方的期待?中方如何看待当前的中柬关系?

华春莹:大家都知道中国和柬埔寨是传统友好的邻邦,也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中柬关系始终保持着高水平发展。明年就是中柬建交65周年,这次王毅国务委员去柬埔寨访问,将同西哈莫尼国王、洪森首相会见,同布拉索昆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大臣会谈,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区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我们相信王毅国务委员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巩固中柬的传统友好,以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指引,以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线,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同时也为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郭超凯 黄钰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