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动物园为熊猫宝宝“叻叻”庆生

当地时间8月12日,新加坡保育集团在动物园为大熊猫宝宝“叻叻”庆祝1岁生日。“叻叻”去年8月14日出生,再过两天就满一岁。庆生活动将进行一个月。“叻叻”是在新加坡出生的首只大熊猫。

当天,动物园为“叻叻”和它的妈妈“嘉嘉”精心准备了一个三层的冰激凌蛋糕,里面嵌入了胡萝卜、竹子和食用花卉,还在上面放上苹果片。憨态可掬的“叻叻”好奇地抱着蛋糕又玩又啃,吸引了不少游客到动物园为它庆生。

“叻叻”去年8月14日出生,如今已经超过33公斤。虽然现在“叻叻”还是以母乳为主,但是已经开始少量进食胡萝卜和竹叶。熊猫幼崽通常在12个月左右开始断奶,但仍可继续哺乳长达18个月。

护理团队说“叻叻”像所有贪玩的小朋友一样容易分心,所以每次固体食物进食训练只能持续几分钟。累了“叻叻”就最喜欢在树上睡觉,各种睡姿十分可爱。“叻叻”满一岁后,在不给它压力的情况下,训练时间会逐渐加长,这样就可以在今后更好地对“叻叻”实施健康观测。

“叻叻”是中国旅居新加坡的大熊猫“凯凯”和“嘉嘉”生下的熊猫宝宝。按照协议,它将在2岁时被送回中国。新加坡民众都非常喜爱“叻叻”,希望它在新加坡期间快乐成长,也希望能早日迎来它的弟弟妹妹。(总台记者 邓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