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股领涨 海指周三继续上扬

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股上涨,海指18日继续走高。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257.64点,开盘后快速上扬至接近3290点,随后开始震荡回落,午休前达到3280点附近。下午海指继续小幅震荡下跌,最终上涨0.3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28%。当日最高报3288.47点,最低报3257.48点,最终收于3273.48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9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2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67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3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9%。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11.5亿股,成交额约为9.6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7.25亿元)。收涨股票245只,收跌股票218只。

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股中的星展集团上涨0.59%,收于32.44新元;大华银行上涨0.56%,收于27新元;华侨银行上涨0.81%,收于12.39新元。这三只海指成分股在海指中的权重合计超过40%。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张健良的话说,海指上涨主要是受到新加坡本地银行股的推动。而隔夜交易时段美联储会议纪要强调继续加息直至通货膨胀稳定的论调,对新加坡本地银行股形成利好。不过,加息同样可能导致经济衰退,可能导致银行股的上涨不能持续。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表示,美国通胀有所缓和,说明美联储连番加息起了作用,市场逐渐消化影响经济的因素,未来海指的波动范围会缩小。他说,只要新加坡经济没有硬着陆,通胀得以控制,海指就有望在年底测试3400点的心理阻力位。(记者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