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博会新加坡馆开馆 新加坡参展企业数量5年来翻3倍

今年有65家新加坡企业参展,其中9家在线下参展,56家线上参展。重庆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高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加坡继续担任智博会联合主办方。本届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聚焦“智慧城市”主题。

据了解,今年有56家新加坡企业参展,其中9家在线下参展。这一数量比2018年的18家翻了3倍多。参展企业重点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主题,聚焦科技与贸易、科技与创新、科技与可持续发展三大领域,线上线下交流沟通、碰撞火花,进一步促进渝新企业携手开展信息通信领域创新项目,激发新思想,洞见新趋势,发挥新潜能,提升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在智博会上新加坡、重庆两地企业共签署53份合作协议。

近年来,新加坡与重庆市政府共同设立中新信息通信媒体联合创新发展资金(JIDF)项目,共资助了20个联合创新发展项目,金额达2130万人民币。

新加坡馆开馆仪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馆举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区司长庄庆维、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楚斌、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胡军国以及新加坡参展企业代表共同为开馆仪式剪彩启幕。(首席记者 佘振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