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月份通胀率持续上涨 达到十三年来最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23日发布联合公告,新加坡7月份核心通胀率和整体通胀率双双上扬,创下13年来新高。其中核心通胀率达4.8%,高于6月份的4.4%,整体通胀率为7%,高于6月份的6.7%。

公告表示,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是食品、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1%,电力和天然气上涨24%。房屋租金持续上涨导致住房价格上涨4.6%,汽车价格走强造成非公共交通费上涨22.2%。通胀率预计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扬,但在年底开始放缓。

公告表示,全球供应链干扰已略有缓解,一些大宗商品价格趋于平稳。不过,由于主要大宗商品市场继续面对供应限制,许多主要经济体的人力市场仍然紧张,全球通胀在短期内可能会保持高位。因此,新加坡进口价格的上升压力可能持续存在。

新加坡金管局和贸工部预计全年通胀率将保持在5%-6%,核心通胀率为3%-4%。(记者 邓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