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新加坡支持香港加入RCEP

香港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3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逾80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主要官员与商界人士出席并发表意见。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表示,新加坡支持香港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为期两天的香港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首日举办的活动包括主论坛、政策对话以及专题分组论坛等。

以“推动多边伙伴合作”为主题的政策对话环节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主持,除了王瑞杰,演讲嘉宾还有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国务秘书林斯丹尼、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印尼海洋与投资部统筹部长卢胡特,以及泰国贸易代表兼泰国总理顾问猜尤提·吉利达功等。

黄伟纶表示,环球经济出现保护主义,对抗保护主义需要持续合作、开放和共享,而“一带一路”是有效方法。2010年以来,东盟已成为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香港期待加入RCEP,与东盟加强合作,包括在“一带一路”的项目方面。

王瑞杰称,新加坡非常支持香港加入RCEP,因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中国重要的门户,相信可带来很大的贡献,包括国际航运、数字化合作以及区域性联系。他还提到,“一带一路”建设要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可持续发展。

当天下午高峰论坛举办5场专题分组论坛,参加人士就国际争议解决、保险服务、大湾区基建发展、数码科技发展及基础建设未来科技发展等议题,进行分析与讨论。(记者 魏华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