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印尼启动跨境二维码支付连通工作

9月2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印度尼西亚银行(BI)宣布启动新印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连通工作,将通过扫描商家显示的印尼标准快速响应码 (QRIS) 码或二维码网,帮助用户即时、安全、高效地进行零售支付,预料2023年下半年就能推出有关服务。

MAS和BI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鼓励在两国之间的双边交易中使用当地货币,例如贸易交易和直接投资。商业参与者也可以利用这一跨境支付联通计划来减少在国家之间进行双边交易时面临的汇率风险和成本。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表示,鼓励支付和跨境支付数字化的倡议是2022 年印尼G20轮值主席国和2022年4月东盟央行行长会议讨论的优先议程。“对于印尼来说,这一举措也是2025印度尼西亚支付系统蓝图的一个里程碑,这一举措能够为跨境支付交易的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提高交易效率。”他说。

MAS董事总经理拉维梅农也指出,QRIS-NETS二维码支付连接是东盟到2025年在该地区建立支付一体化和支持跨境贸易走廊动态的里程碑。这一举措也符合 G20克服全球跨境支付活动中出现的潜在障碍并支持大流行后经济增长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