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品牌鲜果集团洪九果品成功登陆港交所

5日上午,洪九果品香港上市庆祝仪式在重庆举行。受访者供图。 

中国高速增长的多品牌鲜果集团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5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实现重庆水果行业上市公司“零的突破”,将致力于促进全球水果产业健康发展。

洪九果品专注于原产于中国、泰国及越南的优质水果的全产业链运营。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洪九果品的营收分别为20.78亿元、57.71亿元和102.8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2.4%;经调整利润分别为2.28亿元、6.62亿元和10.9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18.5%。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按2021年销售收入计算,洪九果品是中国最大的自有品牌鲜果分销商和中国最大的东南亚进口鲜果分销商;按2021年销售收入计算,洪九果品是中国最大的榴莲分销商,以及火龙果、山竹和龙眼的前五大分销商。

洪九果品业绩的高速增长,离不开其品牌化经营模式。为打造差异化优势,洪九果品凭借业内三十余年经营累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在14个水果品类中成功打造了18个水果品牌,获得了下游商家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在供应链方面,洪九果品给出了垂直整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了数字化驱动的“端到端”的供应链,将水果在原产地进行直接采购后,在当地水果工厂进行加工、分级筛选,并进一步分销至中国各地的客户,垂直打通行业,确保水果产品的供应稳定性与质量控制,降低产品损耗,提高周转效率,从而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今年5月,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终端技术,打造中新(重庆)洪九·东盟农产品集散交易中心。在“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和政府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用洪九跨国产业链实体资源进一步提升国际资源整合力度,并将农产品产业链和数字化、智能化紧密结合,构成现代化的农产品体系。

5日在重庆举行的上市仪式上,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高速增长的多品牌鲜果集团,洪九果品通过高效的‘端到端’供应链、数字化管控能力和品牌化建设,改变了行业的痛点,为水果行业树立了新标杆,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赋能和推动整个水果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现我们‘全球水果链,共享幸福果’的愿景。”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多次对企业上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已印发新一轮的企业上市专项实施方案,已建立四级问题协调解决机制,着力破解企业上市的障碍。”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志峰说,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新增上市公司6家,创历史同期新高。(记者赵宇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