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通胀推高成本售价上涨 月饼销量仍增2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新加坡防疫措施松绑,受访商家反映,今年的月饼销量创两年来新高,增加约20%。与此同时,通货膨胀也推高了月饼的制作成本,售价因而上涨5%至10%。

有44年历史的老字号利源饼家老板田智敏受访时说:“今年的月饼销量比去年多两至三成。一般而言,农历8月初一至中秋节当天是购买月饼的旺季,今年我们7月中旬就陆续接到订单。这可能是因为防疫措施不再那么严。”最爱饼家的月饼销量与过去两年相比,增加约20%。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景益说,由于更多人回返公司上班,今年接到更多企业订单。

业者:成本增40%至50% 糖与面粉价格高出一倍

售卖传统月饼的大中国饼家与传统潮州糕点品牌泰茂栈表示今年的销量也在增长。不过,大中国饼家运营总监郭威德指出,今年的销量虽比去年高,但仍未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他说:“这可能是因为目前的通货膨胀与经济环境使公众更谨慎消费。”

制作月饼的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业者纷纷调整售价。田智敏指出,月饼制作成本激增约40%至50%,其中糖与面粉的价格都高出一倍以上,饼家因此不得不调高售价10%。

泰茂栈副执行总监郭轩宇说:“由于原料、人手、租金和水电费等成本都上升,今年我们的月饼价格涨幅介于5%至10%。”

疫情下多种方式拓销路

为吸引年轻消费者,不少业者也推出宣传活动。泰茂栈与两名潮州选美赛得奖者合作,希望通过年轻一代的潮州人,让更多人了解潮州文化。郭轩宇表示,疫情让公司转变策略,加速发展数码营销和网络形象,从而接触年轻客户,并向他们介绍传统烘焙食品。”

大中国饼家则通过加强社交媒体经营,接触更多年轻客户,他们也与茶饮品牌合作,推出月饼与茶叶礼品套装来刺激业绩。

由诗家董主办的月饼展销会今年恢复至疫情前的规模。诗家董受访时表示,今年的展销会共有超过40个品牌参与,规模与去年相比增加至少40%。展销会也恢复允许顾客试吃月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