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零售好于预期 海指周二小幅上涨

受新加坡零售增幅超过预期,中国股市传来利好等因素影响,海指6日继续上涨。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投较为淡静,成交额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223.15点,开盘后在3225点上下反复震荡,下午一度突破3230点,但临近收盘时有明显下跌,最终收涨0.2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1%。当日最高报3234.45点,最低报3217.17点,最终收于3224.18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100指数(FTSESGXAsiaShariah100)下跌0.4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5%,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4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4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01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4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2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6%。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18.5亿股,成交额约为9.5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7.22亿元)。收涨股票240只,收跌股票247只。

大华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7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长0.6%,说明新加坡放松防疫管控后经济活动持续复苏,但物价也持续上涨。同时,新加坡餐饮酒品销售同比增长53.1%,达2018年2月以后最高值,服装鞋靴销售和百货商店销售也出现大幅增长。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7月零售销售的同比增幅高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也是新加坡月度零售销售连续第4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原因包括去年的低基数效应,新加坡国内消费强劲复苏,以及重新开放边境带来的旅游收入增加。该团队预测新加坡零售增长趋势将继续,原因包括:再度放松防疫措施后,新加坡国内流动性得到改善;新加坡旅游业仍在增长,7月份平均酒店房价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新加坡在2022年上半年接待了150万游客,预计全年将有400万-600万游客;鉴于商品及服务税即将上调,新加坡民众可能会选择提前购买商品;新加坡热卖会、F1周末、新加坡金融科技周等重大会展与奖励旅游活动将带来大量本地和游客消费。新加坡股市中,位于市中心的购物中心相关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及零售企业将因此受益。

当地媒体引用FSMOne.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研究分析员黄田昭的话说,考虑到本周没有太多经济数据公布,以及周一发布的采购经理指数和零售销售数据对海指的直接影响不大,海指的表现主要会受全球风险情绪影响。黄田昭说,市场会关注来自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数据,以了解美国就业市场的情况。由于美联储已在近期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表明鹰派立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数据低于预期会强化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以控制通胀的观点。(记者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