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知产周中文分会场在穗举办 助推中新知产领域合作

活动现场 中文分会场活动组委会 供图

据中新广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6日消息,2022年新加坡知识产权周中文分会场活动(下称“中文分会场”)日前在广州举办。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新加坡知识产权局、新加坡国际商业法庭代表、东盟律师代表,以及国内外企业、律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共商国际知识产权行业的挑战和机遇。

新加坡知识产权周是全球知识产权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今年,中文分会场以“知识产权承启新挑战与新机遇——新时代下的国际知识产权争议多元化解决方式”为主题,由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事务机构、中新广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

活动中,中新国际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分别与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重庆优智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新国际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介绍,接下来,签约各方将在多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搭建知识产权资源对接平台,汇聚高层次人才资源和科技成果,共同探索中新两国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双向机制和路径,打造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的国际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以及举办国际知识产权交流活动等。

活动现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级巡视员何巨峰介绍,知识城已连续4年在新加坡知识产权周举办中文分论坛,粤新知识产权合作硕果累累。接下来,广东省将以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思维和举措,支持知识城深化国际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培养知识产权国际人才,促进国际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高地。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蓝伟宁表示,知识城是中新两国创新合作的典范,也是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的区域。未来将全面启动“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表示,接下来,知识城还将不断吸收和借鉴新加坡以及香港、澳门等地优势资源和先进经验,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打造知识产权新高地。 (王坚 焦婵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