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电信数字银行业务上线

新加坡电信公司与打车公司Grab合资成立的数字银行GXS近期向新加坡特定用户开放,支持存款和转账业务。

2019年底,新加坡电信宣布与当地超级初创公司Grab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申请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双方成立合资企业GXS,Grab拥有其60%的股份,新加坡电信持有40%股份。大约一年后,GXS成功申请到许可证。

据悉,目前GXS仅向与GXS、Grab和新加坡电信相关的特定员工和尚无银行账户的用户推出。用户最多可在其主要GXS账户中存入500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24777元),每日利率为0.08%。用户还可在GXS应用程序中创建“储蓄口袋”,留出资金用于特定目标,与传统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相当。

新加坡电信和Grab的用户合计约300万人。据悉,GXS的用户群体锁定零工经济从业者,如Grab的送餐人员。该公司介绍,零工经济从业者在银行服务领域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是,账户低于最低余额阈值时要缴纳一定费用。GXS表示不会收取此类费用。

据悉,新加坡电信和Grab似乎有意将银行业务拓展到海外地区,GXS于今年4月在马来西亚获得了银行牌照。

新加坡电信近年来持续发力电子支付业务。该公司此前和游戏设备企业雷蛇(Razer)打通了各自的电子付费系统,用户可通过互通系统,在东南亚国家超过100万个零售点进行无现金消费。此前,新加坡电信将旗下电子付款应用Dash同印度巴帝电信、泰国AIS等区域伙伴的电子付款应用连接起来。(记者 小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