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走势继续牵动新加坡股市 海指周四反弹

受隔夜美股反弹等因素影响,海指8日上涨。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230.79点,全天在3230-3240点范围反复震荡,最终收涨0.71%,收于3233.61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4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7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0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0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80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7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6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7%。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13.3亿股,成交额约为10.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1.46亿元)。收涨股票278只,收跌股票197只。

华侨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隔夜交易时段标准普尔500指数反弹1.83%,创下一个月来的最大涨幅。这是受益于油价下跌,当天WTI原油价格跌至每桶81.84美元。而油价下跌可能会冷却通胀问题。亚洲股市开盘企稳,交易者在等待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新加坡方面,隔夜美股走势带动海指走强。

当地媒体引用卓星企业融资分析师麦敏媚的话说,海指反弹是受到隔夜美国市场上涨的推动,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回落是主要催化剂。从宏观上看,日本将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从之前的0.5%上调至0.9%,也给市场增加信心。她表示,债券市场疲软将导致资金转向房地产类别,以产生更可预测的回报和现金流。目前,房地产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表示,海指近期整体趋势下行,如果海指跌破3200点的支撑水平,则有可能进一步下探到3145点。(记者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