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本地银行股走高 海指周一继续上涨

受上周五美股继续上涨、新加坡本地银行股走高、投资者观望美国通胀数据等因素影响,海指12日继续上涨。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投淡静,成交量未达到10亿股的惯常水平,成交额也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277.34点,短暂下探到3265点附近后迅速反弹,随后持续在3275点上下反复窄幅震荡,最终收涨0.3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91%。当日最高报3279.75点,最低报3264.76点,最终收于3274.72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6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9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4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13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3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6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21%。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9.67亿股,成交额约为7.1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35.58亿元)。收涨股票214只,收跌股票146只。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银行股上涨带动新加坡股市大盘走高。投资者预测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今年全年的净利息收益率会上升,而且信贷成本会下降,整体有望会取得更高盈利。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表示,随着上周五美股强劲反弹,新加坡股市大概率会在本周继续上涨,近期有机会突破3300点阻力位。他说,海指在美股暴跌时已展现韧性及抗压能力。另外,市场虽然对经济展望维持悲观预期,但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已有所缓和。卓星企业融资分析师麦敏媚认为,美联储加息步伐继续左右市场,并影响新加坡本地银行的表现。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中,星展集团(DBS)的贷款对存款比例达80%,它的净利息收益率将有更大的上调空间。相较之下,大华银行(UOB)和华侨银行(OCBC)的净利息收益率在第三季度会适度增长,第四季度则有可能会回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