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加坡非石油类本地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1.4%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加坡非石油类本地产品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连续第21个月同比增长,增幅从7月的7%上升至11.4%。

具体来说,当月电子类本地产品出口同比下降,但非电子类本地产品出口同比增长。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8月新加坡非石油类本地产品出口下降3.9%,而7月增长了1.4%。出口额达到约17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49.33亿元)。具体来说,电子类和非电子类本地产品出口都出现了环比下降。

8月新加坡非石油类本地产品出口中,电子类产品出口同比下降4.5%,而前一个月同比增长了10.3%。出口下降主要受集成电路、磁盘媒介产品和个人计算机零件这三类产品出口下降的拖累,这三类产品8月出口分别同比下降6.6%、21.3%和23.5%。

非电子类本地产品出口8月同比增长16.9%,而前一个月则同比增长了6.1%。推动出口增长作用最大的三类产品是舰船结构、医药用品和预制食品。其中,医药用品和预制食品8月出口分别同比增长68.8%和44.5%。

在新加坡,非石油类本地产品出口与非石油类产品转口贸易(Non-oil re-export, NORX)共同组成了非石油类产品出口(Non-oil export, NOX)。8月,新加坡非石油类产品转口贸易同比增长15%,而前一个月该指标同比增长了24.6%。(记者李晓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