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金管局联合推出 新数字平台助上市公司简化ESG披露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13日报道:金管局副局长(市场与金融发展)梁新松指出,企业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是ESG数据的最大来源。“因此,ESGenome是简化所有上市公司披露的重要第一步,投资者也能获得更多有素质的ESG数据。”

新加坡交易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联合推出数字平台SGX ESGenome,协助上市公司以更有效率和统一的格式披露和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有关的信息及数据,投资者也可以借此取得一致以及可比较的数据。

新平台于星期一(9月12日)推出,免费让须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上市公司使用,未来可能扩大至中小企业。

SGX ESGenome是新交所和金管局通过“绿色足迹计划”(Project Greenprint)合作推出的项目。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在推介仪式致词时说:“全球法律和监管机构越来越关注ESG供应链的精确审核和可持续发展报告。但是,目前有太多可持续发展准则和框架,给公司的披露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市场取得的数据也不一致。”

罗文才认为,有效的ESG报告对公司管理业务风险非常重要,也是吸引投资者和融资的有力工具。

金管局副局长(市场与金融发展)梁新松指出,企业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是ESG数据的最大来源。“因此,ESGenome是简化所有上市公司披露的重要第一步,投资者也能获得更多有素质的ESG数据。”

新加坡银行公会(ABS)常务主任洪爱雯则认为,ESGenome的用途可扩大到其他层面。“我们的会员能够直接从私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客户、供应链伙伴和供应商那里收集数据,这是目前缺乏的重要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