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成立数据保护工作组防数据泄露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14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已成立数据保护工作组,其任务是维护国家数据安全、防止数据泄露。

马福德称近期出现的因网络黑客攻击造成数据泄露事件,提醒政府应建立一个更先进更安全的数字保护系统。

近期,一名叫比约卡(Bjorka)的网络黑客在互联网上出售其闯入多个印尼政府网站所获取的数据,其中有一封写给该国总统佐科的电子信件。

随后,马福德通报确有多家政府网站遭网络黑客闯入造成数据泄露,他表示被泄露的“只是一般数据,没有国家机密数据”。

本周一,佐科专门就该事件召开局部内阁部长会议,指示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加强个人和政府数据保护。印尼通讯和信息部长佐尼(Johnny)表示将组建一个由该部与国家警察总署、国家情报机构组成的团队进行后续评估,以维护公众信任。

马福德当天亦透露,印尼国会将很快通过已审议许久的《个人数据保护法》。(记者 林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